公司要闻

公司董事长黄延昌荣获滨州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时间:2012-09-13 08:56

滨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公司董事长黄延昌荣获滨州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6月1日下午,在市政大厦隆重举行的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公司喜获佳绩。董事长黄延昌荣获“2011年度滨州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并获奖金10万元。同时,公司“一种含有灭草松、氟磺胺草醚和精喹禾灵的除草剂组合物”获滨州市专利奖一等奖。
  会议表彰奖励了获得2011年度科技进步奖和专利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全市科技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浩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度滨州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1年度滨州市专利奖的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为获得2011年度全市科技进步最高奖和专利最高奖的人员颁奖。
  近几年,我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平台建设步伐加快,为公司研发“高精尖”绿色农药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特别是在农药合成及制剂的复配领域中均实现了重大创新与突破,为中国农药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系统研究了多种不对称催化剂的合成方法,研发出多种手性化合物合成所用的不对称催化剂,解决了手性化合物合成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发出5个农药原药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首创了多个多元复配制剂配方,解决了国内部分农作物田间农药品种少、成本高的难题,增添了农药新品种,提高了在国内农药行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