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山东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验收专家组来我公司检查验收

时间:2012-10-07 10:00       8月25日,山东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验收专家组在滨州市安监局、滨城区安监局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公司创建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的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公司生产总监张玉瑞、总经理助理郭安勇全程陪同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郭总对公司关于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过程的情况汇报,并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安全文化建设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专家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查验,通过观看现场、询问车间操作人员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安全文化内涵。最后,根据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验收标准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和验收,专家组认为我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思路正确,有良好的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对我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滨城区安监局局长张乐亮针对专家组的点评对我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安全文化是一种高于制度的员工自我约束,它不属于制度,但高于制度,企业要运用文化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员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从而使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实现规范化、科学化。
       最后,公司生产总监张玉瑞针对验收中发现的不足做出承诺,表示公司一定努力把安全文化做到全面发展、亮点突出、有滨农特色,真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助推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