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第七次高层办公会专题报道-决战第四季度,跨二奔三望五

时间:2012-11-06 08:30   9月30日上午,我公司组织全体高层管理人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七次高层办公会。会上,各高层管理人员对前三季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分析,对第四季度的生产经营做出计划安排。董事长黄延昌听取汇报,对当前国内外行业形势及企业内部生产经营环境做了综括分析,对公司下一步的战略发展和生产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前首要的关键任务是决战第四季度。2012年度前三季度生产经营运行良好,预计可顺利跨越年初“保17冲18”的任务目标,力争年底突破20亿的销售业绩。“20亿”对滨农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突破,意味着滨农在行业内的新起点、新位置,意味着公司提前“跨二”,进入“奔三望五”的战略新起点,意味着公司在行业内影响力的重磅提升。因此,生产、销售、研发、管理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力保突破20亿。
  第二要抢抓机遇,加速自身建设。今年农化市场是连年持续低迷后的首次峰回路转,国内外近几年的异常天气频发和今年美、俄大面积的持续干旱,业已造成全球严重的粮食危机,未来农业一定会引起国内乃至全球的极度重视,农化产品销售一定会持续上升。因此新项目建设要全面加速,确保年内投产运行,至11月30日倒计时安排工期,所有工作必须绝对服从于项目建设需要。
  第三要借市长质量奖的申办,深植卓越绩效模式,使之落地生根。在今年的行业形势下,很多优势企业都有较大发展,利润过亿,远在滨农之上。这凸显了我们低利润产品以及“四大费用”居高不下的弊端,只有转变管理理念,优化运营模式,靠管理之提升去促进公司的规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才能除弊兴业,破茧成蝶。对于管理之升与成本之降,高管人员责无旁贷,务必亲力亲为。
  第四要持续优化中高层团队的建设。黄总着重指出,骄兵必败,尤其面对管理与市场上的差距,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并提出,中高层管理人员要培养自身的三个精神,全面提升职业素养:一是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我们正在“跨二奔三望五”,国内国外市场要长期持续开疆拓土,原药制剂品种要长期持续做细、做精、做专,打造国际化滨农,务必百折不挠!二是度势趋时的竞争精神,在激烈的行业竞争态势下,我们要时刻想到,不是没有市场,而是我们没有客户;不是产品平庸,而是我们的产品没有竞争力。要时刻聚焦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度好势方能破好题,破好题方能抢先机!三是惠而不费的勤俭精神,“惠”是最高价值,“不费”是最低成本,“惠而不费”就是用最少的资源、最低的成本创造最高价值的产品。
       管理人员要用好公司所赋予的权力、资源,纵向深耕,横向细作,团结奋进。工作决策务必公开透明,做事待人务必公正公平,一切行事务必公私分明,自律、自制、自我完善,时刻保持艰苦创业的精神!
  对于下一步经营发展的关键问题,黄总提出要准确定位,合力聚焦:公司战略及阶段性目标要清晰明确加速员工的培养,储备足够的人力资源改善管理,灵活优化组织架构安全环保安身立命,治污减排务必落到实处创新无止境,产品、理念、营销模式都要创新求变,研发费用永不设限。对于当前的、未来的所有问题,不但要天天讲,时时做,还要强化预见性,做到未雨绸缪,措施前置,才能砥砺奋进,破浪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