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山东滨农科技有限公司在棉田难治杂草上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时间:2012-08-10 15:09

  打碗花、香附子都属于多年生深根杂草,严重影棉花产 量和品质,人工拔除和常规药剂防除都难以根除,是生产中的热点、难点,棉农久盼解决。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经销商意见的基础上,科研所、技术部已连续三年 进行相关的室内和田间实验,已取得良好成果。尤其是2010年先后到新疆博乐、阿克苏,东营进行了正规系统的全面试验,明确了除草效果、用药量、用药时 期、对棉花的安全性及应用注意事项,为解决生产难题,推广新型药剂,增加经济效益,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技术支撑,同时也能提升公司的品牌信誉。
    该项推广工作,涉及到不同地区的土壤、气候、棉花品种、种植方式、用药习惯的差异性,具体实施措施正在进一步商讨中,以确保棉田用药安全。
(碧萱)

原文链接:http://www.jinnong.cn/ny/news/2011/1/8/2011181552351295.shtml